“弘扬爱国精神,勇攀科技高峰”——我院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上海院士风采馆和上海博物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解放70周年。在上海印记电力青年迎国庆70周年光辉的历程大寻访主题系列活动背景下427日上午,我院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上海院士风采馆和上海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上海院士风采馆是全国首家以集中展示两院院士风采为主题的专门展馆,以详实丰富的展品为载体,融合了多媒体展示方式,划分为“奋斗与辉煌”、“梦想与追求”、“使命与荣耀”、“开拓与创新”四大展区。展出内容涵盖衣、食、住、行、健康等诸多领域,引领我们体验科技强国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也展现了科研人员勇于攀登高峰的崭新姿态。通过参观,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深深感受到了探索科学真理的漫漫征程上充满了荆棘与挑战,只有不畏艰险奋勇攀登的人,才能勇攀高峰,收获成功硕果。

随后,支部一行人又来到上海博物馆进行参观。作为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上海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藏品之丰富、质量之精湛让同学们大开眼见,纷纷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艺术瑰宝之精美让人惊叹。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探寻上海在解放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的光辉历程,领略院士们的风采和中国古代艺术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过此次寻访,同学们既陶冶了情操,也开拓了视野,感受多元文化,增加人文情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先辈们的代代传承,更离不开新时代有志青年的艰苦奋斗。在弘扬爱国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的道路上,研究生党员更应该以新时代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志元,陆佳敏,孙晓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