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持续巩固“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要求,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学院党委于2019423日至430日期间举办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学院专职组织员孙飞飞为学员做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党员条件与发展党员过程》的开班动员和专题讲座。孙飞飞以信仰与幸福的关系为铺垫,通过引用哈佛大学的采访内容提出想要成为党员首先要明确自身应具备的责任和使命担当;通过引用故事“你在为谁而玩”强调了动机与行为的关系,从而引申出入党积极分子应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用正确的理想信念指引自己。同时,孙飞飞指出了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容易出现的问题,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自觉提高思想觉悟,积极要求上进。

学院材料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谷建做题为《初心理想谈信念,使命责任话担当》的专题讲座。谷建先为全体学员阐述了“初心”的内涵。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牢记历史经验教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主动加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讲座第二部分主要围绕“砥砺前行,勇于时代担当”展开。谷建指出作为时代担当者,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兼我院思政指导员舒江华为学员做题为《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责任担当》专题讲座。舒江华从什么是党性修养、为什么要提高党性修养、在实现责任担当中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为学员进行授课。他指出提高党性修养必须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作风建设,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舒江华强调,作为青年学生,重任在肩,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学院团委书记金一文做题为《论大学生党员修养》的专题讲座。金一文指出青年师生应勇担时代大任,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将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扎根人民,贡献祖国。金一文通过列举一些杰出青年的事例,提炼出他们所具备的优良品质,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杰出青年为榜样,永久奋斗,提升修养。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除了集中授课,还有小组讨论、自主学习以及实践等环节,通过党课教育,全体学员提高了觉悟、锤炼了党性,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至此,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全体学员顺利结业。

  

  

  

孙飞飞供稿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