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做好发展对象教育培养工作,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入党动机,全面提高发展对象党性修养,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发展对象理想信念,强化学院发展对象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学院党委于201957日至515日举办了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分集中专题学习、社会实践、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及发展对象入党前答辩几大环节。

集中专题培训首先邀请校内能机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及兼职党委副书记许艳为学员分别做题为《学习党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章》及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讲座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党在发展历史中的艰难与困苦,对革命先烈们要怀有崇敬与敬畏之情,积极学习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另外,作为发展对象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青年,心中揣着忠诚,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另外,讲座邀请了浦东干部学院专家王小帅为学员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经验启示》的专题报告。讲座从太平天国到洋务运动再到戊戌变法以及辛亥革命,分别分析它们的制度,思想以及文化,强调只有马克思列宁主义才能拯救中国。另外,王小帅以十三位一大代表跌宕起伏的人生以及万里长征锻造出中国革命事业的骨干引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参与国家建设。

社会实践环节,全体发展对象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员先后参观了第一展厅、第二展厅、和党章陈列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史脉络,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同时,发展对象党校培训期间,学院组织学员完成发展对象入党前答辩,进一步考察发展对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入党动机。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帮助学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对党章及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强化了发展对象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至此,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环化学院孙飞飞供稿

  

201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