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为更好地贯彻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使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成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基地,更好地利用重点实验室资源,不断提升实验室的学术水平,本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为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提供研究基金,资助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依托本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本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电力材料腐蚀与防护机理、电力材料防护技术、电力防护新材料以及电力储能材料等四个方向。

开放课题面向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大学、研究所、企业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实验室每年对外公布开放研究课题申请指南一次,组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项目进行函评,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进行资助。实验室从每年提交的申请中评选、批准4-5项开放课题,每项开放课题资助经费2万元人民币。

开放课题申请者经所在单位同意,并与本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一起,联合填写《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开放课题的经费使用,按照上海电力大学财务相关规定,实行预算管理,预算执行期间一般为项目批准的当年,专款专用。

开放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研究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应填写项目结题报告,一个月内向实验室报送《开放课题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以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及相关学术资料。经开放课题资助所产生的研究论文和其他成果,应标注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资助(中文),或“Funded by 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aterials Protection and Advanced Materials in Electric Power(英文)

预期考核指标:

1、项目结项研究报告一份;

2、完成1-2SCI收录论文,累计影响因子大于3

 

 

 

 

开放课题指南如下:

1电力材料腐蚀机理:主要从事冷却水系统腐蚀;发电设备高温腐蚀机理研究;新能源系统发电设备材料腐蚀机理等方向研究。

2电力材料腐蚀防护技术:主要从事涂镀技术;重防腐涂料的应用研究;高性能修复涂料;缓蚀剂的研究与开发;电化学保护技术;腐蚀在线检测与控制技术等方向的研究。

3.电力防护新材料:主要从事高温绝缘材料;高压绝缘材料;高效防腐蚀新材料等方向的研究。

4.电力储能材料:主要从事电力储能材料,包括二次电池材料,各类新型空气电池材料等方向的研究

5、能源转化材料:主要从事新型能源转换基质材料,新型能源转化催化剂材料等方向的研究。

 

项目起止时间:

20191016号到20201015号。

 

开放课题申报截止时间20191010号前,申请书电子版本请发至minyulin@shiep.edu.cn,学术委员会通过请再递交纸质版。


2019年开放基金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