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2019292班导见面会顺利完成

 

9.4号这个秋风送爽并伴有淅淅沥沥小雨的日子中,我们迎来了和蔼又可爱的班导廖强强老师。首先,他向学生做了自我介绍,他于1993年上海电力学院工业化学专业本科毕业,并在19993月东北电力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他的经历不仅引起了我们对他的崇拜还让我感受到学长的亲切感,这无疑拉进了我们彼此的距离。紧接着他表示十分荣幸可以成为我们的班导师,陪我们一起度过四年难忘的大学时光,并表明下周一开学我们上的第一节课便是由他主讲的无机化学课。他的话引起了全班轰动与掌声,足以表明我们对新学期的憧憬,对新知识的渴望。

第一环节:由于同学们对于我校历史的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廖老师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我校于51年建校,起初是一个中专学校后来成为大专学校,通过不断的发展85年转变为本科院校并在06年招收硕士点。近几年我校发展飞快,18年从上海电力学院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并开设博士点。学校的中心也从杨浦(解放前地皮是日本商业学校)转到临港,

第二环节:廖老师为我们大概讲解了将要学习的学科情况:前两年大家学的都是基础,化学基础共分为四类: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到了三四年级以后专业课就多了,四年大概会学习到二十多门课程包括必修和选修,并且询问了大家高中的化学学习成都,清晰的了解我们班大体程度,做到心中有数,能够对症下药。

第三环节:廖老师让我们大家做了自我介绍,这个过程中笑声掌声不断,这一环节使我们班级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许许多多有才干的同学都在此显露出了出来,让我们同学与师生之间更加熟悉与了解

第四环节:为了使班级整体更活跃,班导请了几位同学表演才艺,他们都能歌善舞,台下也想起一片片掌声,接连不断,把班级的氛围推向最高潮!

欢乐的时光总是飞逝,班导见面会转眼就进入了尾声。廖老师在这过程中观察大家的表现,仔细斟酌选中张海燕为班导助手 。随后,廖老师为大家拍下开学以来的第一张合照,纪念我们的大学开学。他说在四年后再为我们拍下一张毕业照,两张对比,会有万分感慨从心中涌出。最后,他说道:“愿我们在四年中学业与工作并重,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愿我们的四年充实精彩,能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王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