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心•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我和祖国共奋进”——我院召开2017和2018级研究生新学期首日教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举国欢庆之际,201996-911日,我院在临港校区三教112和杨浦校区明理楼107分批召开了20182017两个年级研究生新学期首日教育活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晓华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在本学期首日教育会上,孙老师对上一学期我院研究生的整体表现给予肯定,对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上取得的成果表示鼓励与祝贺。同时要求尚存在欠学分及未完成学位英语考试的同学引起重视,尽快完成基本培养要求,并对后续学习、科研、实践协调安排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研二同学要重视马上到来的开题报告,希望同学们勤奋实验,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对研三毕业生目前阶段首要任务进行了强调,考博和择业都要提早打算,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好各项毕业准备。除此之外,新学期首日教育还告诫大家务必注意实验室安全,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以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目标,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常怀赤子心、爱国情,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科学的不断进步而努力奋斗。

首日教育上,还听取了研究生们对目前我院临港-杨浦两校区联合办学的一些建议,同学们纷纷为学校和学院的长远、更好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定会克服万难、勤奋学习、积极实验,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我校的蓬勃发展加油助力!

孙晓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