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2019921日,星期六,秋分时节,天气渐渐转凉,我院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不惧风雨,来到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感受上海的城市发展,以及城市发展为人们带来的便捷和进步。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以“城市、人、环境、发展”为主题,展示了上海城市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从2000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了海内外游客600余万人次,被游客形象地比喻为上海的“城市之窗”。在一楼的序厅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上海的历史和前世今生;在二楼的临展厅中,恰逢宋庆龄特展,也令同学们重新对这位一生活跃在革命事业上的伟大女性充满了敬佩;而三楼的总体规划厅和四楼重点建设规划厅令同学们了解了这些年来上海城市的发展变化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祖国的将来充满信心;随着展示馆的顺序重新走过了上海城市发展的历程,来到了五楼观光厅,这里可以从高处俯瞰人民广场周围美景,一览现代化魔都上海的城市风貌。

上海的发展历程就是近代中国人民的奋斗史,在建国70周年之际,这次参观活动对于党员同志们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人民的艰苦奋斗,越来越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均是由人民的双手所创造。身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在做好本职科研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时刻关注国家发展进步,只有这样才能在快速发展的今天赶上时代的脉搏。更应将所学专业同国家民族的发展相结合,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翁韬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