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及四大纪念馆

    2019922日,正值伟大的祖国母亲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为了督促支部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院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及四大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致敬革命先烈,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及四大纪念馆,从中共一大通过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到中共二大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彻底地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务,为中国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再到中共四大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华大地上,从无到有,从稚嫩慢慢走上成熟的过程。我们深切感受到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无数的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前仆后继,将热血洒在他们热爱的祖国大地上。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短短几十年时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落后到迅猛发展、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新中国如今的大国风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祖国的发展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阶段,我们党员要秉承自成立之始,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脚踏实地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再谱就新的篇章!

(夏修萍,孙晓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