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为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并帮助他们更快的融入大学的生活,感受到学校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也给我院新一届学子中的辩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肯定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成为文能口若悬河,武能日码千行的全面型人才,同时为各类院级活动选拔、储备优秀的主持人才。我院于201992526日晚,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我的大学”新生辩论赛。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我的大学”环化新生辩论赛开赛以来,8个班级的同学就“熬夜伤身,但使我快乐,还要不要熬?”和“管理宽松对大学生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两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其中激烈的是攻辩环节和自由辩环节,在攻辩环节时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在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终,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通过辩论赛这个平台,可以令同学们体会到我校的文化底蕴、思想积淀,真正践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我的大学”,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大学生。同时,也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

李雪珂、薛岚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