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初级团校开幕式暨开班第一讲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会时代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切实提高团学干部、干事和班级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效率、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引导各级团员干部熟悉团学业务,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努力将团员干部打造成一支拥有开阔视野、严谨规范的工作态度、敢为人先的学生干部队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于2019108日晚举行了2019初级团校开幕式。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本次开幕式拉开了序幕。首先,院学生会副主席辛婧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初级团校的课程设置,本次初级团校的整体安排能够帮助大家开拓眼界,学习技能,亲身实践,提升自己,学生们对“菜单式”课程兴趣盎然,并且前期的“抢课”环节十分火爆。紧接着播放了一段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时代变化,学生们从内心为我们祖国这些年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慨,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也更理解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初心。在充满爱国情怀的当下,在场所有人都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最后的一声宣誓人表达除了环化学子们的激动与骄傲。紧接着各位团员奏唱了团歌,正如团歌中所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是初升的太阳。我们也应当如此,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最后,院团委副书记李雪珂发言,她在充分肯定大家的努力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用理想信念激励自己;二是要坚持用长期学习提升自己;三是要坚持用创新精神升华自己;四是要坚持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鼓励同学们通过此次初级团校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需要。在阵阵掌声中,环化学院第八期初级团校圆满开幕。

开幕式后,院团委副书记李雪珂给大家带来了开班第一讲:“新生代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思想讲座。讲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就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进行了解读。用带头、助手、桥梁、服务四个词讲述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强调学生干部要有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和过硬本领;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强调了大家需要做到:要有大情怀、重在有思想、更需有担当、更要强学识、尚需戒除不良风气。最后指出希望我院能够打造学生干部“3C”培养教育品牌:明辨力(clear discernment)、沟通力(communication)、创新力(creativity)。

初级团校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本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第八期初级团校开幕式暨开班第一讲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课程活动中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李雪珂、薛岚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