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创培训讲座

为让学生们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帮助学生们更好的实施科创项目,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科创服务工作团队于1017日晚三教101室召开了科创培训讲座。

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扶持鼓励本科生创新创业,科创申报工作也已陆续开展,本次培训面向申报科创的全体学生就参加科创流程、如何做科创以及科创监管机制等方面做了报告。首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流程进行讲解,学生根据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项目提交申请书,参加科创立项答辩,确定是否申报成功及项目级别,按照执行计划启动项目,并进行实时记录。其次,关于如何更好地开展科创项目,汇报人提出需要主动查阅资料、分析文献的可用信息并做好文献笔记,及时与导师沟通研究进展和下一步实施计划,积极参与相关科技竞赛,让理论研究化作成果展示。再者,强调了科创服务工作团队的平台意义,团队的主要功能是培养低年级同学的创新思维,监督学院的各科创团队研究进展,以及帮助科创团队解决困难。此外,它是建立本科生与研究生共研创新科技的一个桥梁,为实施本、硕联动创新创业打下一定的基础。会后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主动提问,有优秀科创成果的高年级学生为他们答疑解惑,会议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会议有利于帮助学生更清晰地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感受其中的创新精神,有利于激发学生参加科技活动的热情。期望环化学子不断发挥出敢为人先、勇创佳绩的精神,为我院在科创领域做出新的成绩!

李雪珂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