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化学专业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主题活动

我院材料化学专业专业知识教育于201992413:00在二教301如期举行。31名同学都如期赶来,态度积极。

张老师说明了我院材料化学系的专业要求,体现了:“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的原则。我院材料化学专业突出材料电化学:腐蚀与防护、电化学应用的专业特色。我院材料化学系专业课程体系分为理论课程体系和实践课程体系。理论课程体系中专业知识占15%左右,学科基础占35%左右,通识教育占50%左右。实践课程体系以实验室、校内实训平台和校外实习基地为载体构建学生实践课程体系。我院材料化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10人为博士学历,2人为硕士学历。有6名教师入选各类人才计划。

张老师还介绍了,我院现已建有11个专业实验室,,有大量仪器可供研究使用。此外,我院藏书丰富,图书馆每年订阅中外文期刊1200多份,现有纸质藏书近百万册。科创成果突出,获得多项市级以上科创成果。材料化学专业就业范围广泛,本科生就业率长期在95%以上,也有不少本科生选择考研深造道路。

张老师还提醒学生,作为一名现在大学生,在四年里,学生应不断努力,制定好各种目标,得到各种收获。学生应自觉自省、自律自强以及自我认同,过上充实丰富的,健康愉悦的,收获满满的大学生活。

王 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