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大学生无偿献血工作圆满结束

20191016日上午13:00-16:00,我院大学生无偿献血工作在临港校区体育馆手球馆顺利进行,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的踊跃参与,共计报名献血人数189人,其中符合条件的有140人,自愿为社会奉献处自己的一份爱心,实现自己的价值。

献血活动现场共设有五个区,分别是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我院有11名志愿者自愿参加献血工作,提前来到指定地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无偿献血的同学提供服务,并配合医生有条不紊开展献血活动。在登记区和休息区的醒目位置,放置了可供同学们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同学们在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并且在休息区为献血的同学通过咖啡喝纯净水,供献血的同学饮用。在领证区,完成献血的同学们可以来此领取献血证,除此之外,学校和学院还特别准备了献血慰问品,里面有牛奶、饼干、面包、大枣、巧克力等营养补给品,整个献血现场气氛温馨融洽。

此次献血活动同学们都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秉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理念。这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是我国血液发展的总方向。无偿献血托起他人生的希望,生命因各位无偿献血者的奉献而延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奉献我们的爱心,今后还将继续不懈的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王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