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走近群众”2011级第一学生党支部践行爱心志愿服务

 

为响应环化学院“环之梦·化于行”系列活动,环化学院南汇2011级第一学生党支部利用党支部联系敬老院进行爱心志愿服务活动。2014418日,环化学院南汇2011级第一学生党支部10名党员同志激情满满地踏上了前往惠南心悦敬老院之路,开始了意义深刻的敬老院之行。

到达敬老院后,院长热情的接待了大家,老人们看到我们十分激动。此次敬老院之行的目的主要是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由于老人的行动不便,我们进入老人的房间个更加近距离和他们聊天。然后大家认真的给老人们打扫卫生,任何一个角落也不放过。虽然很累,大家却面带着幸福的微笑。当一切打扫完毕后,大家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依依不舍的向老人们道别,然后合影留念。最后带着此行的收获,留下对老人们深深的祝福,离开了敬老院。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我们的活动虽然不能从根本上给老人们心理上的安慰,但从活动的反响上起到了给老人关爱、给老人温暖的作用。本支部在此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使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