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委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文泽来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应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教授的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文泽来我校进行工作交流。1031日在我院会议室进行了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专题工作交流会,来自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大同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重庆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福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我校的30多位教师参加了交流会。我院院长徐群杰教授主持了工作交流会。

      王文泽副主任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整体情况,其中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数最多,总金额达220亿左右,特别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的资助体系,包括重点合作研究项目,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合作交流项目及在华举办学术会议项目等,王主任就项目申请的要求,项目评审及项目验收跟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与会老师就项目指南的内容、项目经费的使用及项目申请的条件等问题与王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专家还就2017年海峡两岸合作基金资助项目的主题征集进行了初步讨论。

      该交流会的召开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国际合作交流基金项目的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应充分利用国家有关加强国际合作和港澳台地区之间合作的政策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共同解决一些关键科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