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教工党支部、工会小组、学生党支部及团支部:

34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地阐明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内容,体现了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结合,是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对在广大师生中开展思想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也是我们应该遵守的道德底线。经学院党总支讨论,决定以此为契机,号召各教工党支部、工会小组、学生党支部及团支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谋划新思路、开辟新途径,兴起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

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员工思想道德建设,把以“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为主要内容的八荣八耻要求落到实处,现结合我院实际,就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意义

大力倡导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当前,我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十一五规划的宏伟目标,面对学校教学评估工作和各项发展,迫切需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价值观,为实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和精神动力。

二、迅速掀起宣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

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各教工党支部、工会小组、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现代文明道德意识,努力构建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思想道德体系。 

1200644430,各教工党支部、工会小组、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树立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和讨论活动,使全院学生进一步明确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自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八荣八耻转化为自觉行动。

220064月中旬,结合党章,党总支组织党员、党校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举行知识竞赛活动。

32006410510,举行征文比赛,要求教工党支部、工会小组、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积极参加,踊跃投稿,学院将对优秀征文和集体进行表彰。

420065月初,举行导师制成果汇报会,将学生参加导师制的成果进行展示和宣讲。

520064月至5月,学院党总支还将邀请学院专家、学者做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报告。

6积极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院报、校园网等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通过多种形式深入解读八荣八耻,阐述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出的时代意义和重要性,及时报道各单位宣传教育的工作动态,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营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浓厚氛围。

7、各教工党支部、工会小组、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于530前将举行的活动和参加情况进行总结,汇报至辅导员处,学院将对优秀的集体进行表彰。

 

希望各教工党支部、工会小组、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高度,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长期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组织安排好本单位的学习教育活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全校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发展。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