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4级班导师助理座谈会

 

为更好的对本学期2014级级班导师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明确下一阶段目标,20151211日下午1点,我院2014级班导师助理座谈会在北420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刘莉老师主持召开,2014级班导师助理及导师制项目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会议主要就本学年2014级各班级导师制活动的举办情况,以及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会议伊始,刘莉老师就本学期导师制的活动情况作了总结,并指出导师制活动的目的在于给每个班一个特定的专业化“班主任”,在生活,学习方面给与同学帮助,通过每学期不定期的与班导师见面,互动,可以凝聚班级向心力,有效的督促学生学习,为学生解答专业课程及就业发展遇到的困惑。与会的班导师助理针对在导师制活动举办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大家也反馈出部分同学参与热情不高,不能充分认识到班导师的意义等问题。刘莉老师对此提出建议,希望班导师助理能策划多种类型的活动,多邀请班导师参与班级活动,使班导师真正融入班级,与大家共同建设班级。

本学期2014级各个班级都积极开展班导师活动,2014103班导师闵宇霖老师在期中考试为同学出题测试,督促同学学习专业知识,2014091班孙丽梅老师带领同学参观环博会,了解前沿科技发展动向,2014294班杨延老师与同学一对一见面沟通,2014292班解群老师邀请业内专家为同学举办讲座,了解就业形势。通过每个班的班导师活动,同学们更深刻认识了本专业的发展前景与就业形势。

为了促进学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积极拓展“导师制”育人平台,2010年开始,在我院传统“优秀学生导师制”和“助学导师制”的基础上实施 “班导师”活动,充分发挥学院领导与学科带头人对学生的引领作用,为学生的大学生涯规划导航。我院班导师目前由33名教授、副教授和骨干教师担任1-4年级班导师,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就业和科创方面的指导和帮助。2014年我院聘请了成旦红、徐群杰等11位教授、副教授、学科骨干教师担任学生“班导师”,经过班导师的专业引导,我院学生的专业认同度和专业自信明显增强,参与科创和创业活动的热情明显提升,与专业教师的交流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明显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