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最低工资标准

 

2015年到来,你的工资上涨了吗?工资多少是所有人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就上海市来说,除了工资水平调整之外,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2014年全国已有7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从绝大多数来看,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8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7元,都为全国最高。

从绝对数上看,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8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7元,均系全国最高。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1400元调整为156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15.2元提高到16.9;上海最低工资标准从1620元调整为18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14元增至17;天津最低工资标准由1500元调整为168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15元调整为16.8元。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和上海的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的是“净收入”,其中不含劳动者个人应缴纳的养老、失业、医疗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随着北京和上海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进入2014年以来,全国已有重庆、陕西、深圳、山东、北京、上海、天津7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据了解,《最低工资规定》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有24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2%;2012年有25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0.2%;2013年全国有2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7%

根据国家《最低工资规定》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