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工程师的介绍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IT工程师的待遇与前景都呈现出一片大好的趋势。其中不知有多少计算机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们准备向测试工程师方向投递简历呢?今天来为这些同学分析一下测试工程师的未来发展前景。

软件测试工程师指理解产品的功能要求,并对其进行测试,检查软件有没有错误,测试软件是否具有稳定性,写出相应的测试规范和测试用例的专门工作人员。简而言之,软件测试工程师在一家软件企业中担当的是“质量管理”角色,及时发现软件问题并及时督促更正,确保产品的正常运作。

测试分为三个阶段:手工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这是一个逐步提升的过程。最初工作可能做手工测试,也是目前绝大部分测试人员所从事的工作。自动化测试是测试的发展趋势,而且现在自动化测试人员急缺,且薪资很高。现在最稀缺的是性能测试人员,目前性能测试人员的待遇比同等经历的开发可能还要高,因为现在性能测试人员属于稀缺状态。

1)手工测试:现在比较普及,大多数测试都还停留在手工测试阶段。

2)自动化测试:是趋势,但目前用自动化测试的还比较少,需要适当的代码编写工作。做一段手工测试后,积累一定经验,可以慢慢步入自动化测试阶段,如果自动化测试比较熟练,月薪1万没问题,和开发工资差不多。

3)性能测试:性能测试人员现在稀缺人群,一般能做性能测试,且做得可以的一般月薪都在1.6万以上,比开发要高。

软件测试人员的主要职责是对软件产品的整个开发过程进行监督和检验,使之能够达到满足客户的需求,因此对于企业来讲是十分重要的岗位。在国外,一般软件测试人员与软件开发人员的岗位设置比例是11,像微软在开发windows2000时候使用的软件开发人员是1700名,而专业的测试工程师有3200名,测试开发人员比例高到1.71,由此可见软件测试岗位重要性的不一般。我国的软件测试职业还处于一个发展的阶段,测试工程师具有较大发展前景。

不难看出,测试工程师一职今后在IT行业必定会有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如此一来人才的需求也会越加旺盛,测试工程师的发展前景是相当可观的,不知看了我带来的前景分析后是否让你心动了,如果有想法尝试测试工程师一职的同学,大可放心地去投上一份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