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年度“育英计划”工作总结会

       15日下午,我院在杨浦校区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育英计划”工作总结会。学院党政班子、“育英计划”培养对象青年教师及其结对导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主持会议。

会上,刘莉书记汇报了“育英计划”一年的工作情况,从一年的主要工作及活动、青年教师参与实验教学情况、科研情况、学生工作情况、学院提供的保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2016年重点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育英计划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和分析。“育英计划”培养对象青年教师闵宇霖、时鹏辉、范金辰、蒋路漫、邹祺、郭文瑶、王娟、张裴郦等8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自己一年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刘莉书记、徐群杰院长、李巧霞副院长分别针对汇报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还进行了2016年“育英计划”结对子签约仪式。

      最后,院长徐群杰讲话,他对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树立目标意识,从纵向和横向维度合理确定目标,不断提升;二是希望青年教师重视过程,合理安排课程和分配精力,多出成果;三是希望青年教师从细节入手,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资源和优势,用于竞争,开拓创新。

     “育英计划”为我院针对青年教师培养的一项举措,旨在通过青年教师与在职骨干教师结对的方式,通过岗前培训、过程培养、目标要求和考核奖励等几方面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他们尽快成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教学和科研骨干。青年教师“育英计划”实施以来,首批7名专业教师1名辅导员,8名教师全部参与了大学生科创项目指导,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如培训、听课、参加讲课比赛、参与科研团队和项目申报等,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沈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