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在首届“沪浙苏科技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近日, 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的首届“沪浙苏科技论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丁奎岭院士、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戴立信院士及来自沪浙苏三地的化学化工界的科学家、学者教授、企业家及师生100多人参加会议,我院刘海梅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非金属掺杂碳包覆储能电池电极材料性能提升的机理研究》的主题报告。

   大会由学会高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新灵教授主持,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教授致欢迎辞,丁奎岭院士代表主办方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发展“绿色化学”的意义作了重要阐述,协办方国际机械工程师学会做了交流发言,华谊集团副总裁魏建华研究员应邀出席了大会。

     2015是国家十二五收官之年, 今年5月国家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和加快“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规划,为此,在丁奎岭院士倡导下,确立了“科技创新、发展经济、绿色生活”的论坛主题,旨在探索如何对接国家战略,融入上海科技发展,承办方及承办专委会与有机化学、化工机械装备等其他5个专业委员会密切联合,得到了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9所高校和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华谊集团有限公司等的积极响应。

    我院刘海梅教授出席了论坛,并作了《非金属掺杂碳包覆储能电池电极材料性能提升的机理研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她在储能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