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海市“新能源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11月23日至24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协办的2015年上海市“‘新能源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在内的全国三十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包括2名博士后、16名博士生在内的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我校校长李和兴教授、研究生处处长韦钢教授、环化学院院长徐群杰教授、数理学院院长刘永生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环化学院院长徐群杰教授主持。

李和兴校长与韦钢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研究生处致开幕辞,随后徐群杰教授介绍了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筹备情况。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杨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鹏教授和复旦大学夏永姚教授为本次论坛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并和会场的100多名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交流新能源材料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为该领域储备后续人才。论坛设“储能电池材料”、“光伏发电材料”与“环境友好型光催化剂”三个主题,论坛共收到论文92篇,有40名研究生围绕三个主题做了分论坛报告,并和与会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刘海梅教授、姚伟峰教授、赖春燕副教授和时鹏辉副教授分别作为点评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现场点评。南京大学的邱飞龙博士等46位研究生获得了本次论坛的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