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于2009年,不仅是为学院及学校教学、科研提供分析测试服务的公共平台,也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实验基地。

中心占地400多平方米,拥有大型分析测试仪器设备十余台,总价值1000万人民币,多为先进的、高精密的、跨学科的大型设备,主要仪器设备有:扫描电子显微镜(含能谱分析);X射线衍射仪;同步热分析仪;比表面积及孔径分布测试仪;离子色谱仪;傅立叶红外光谱仪;液相色谱;气相色谱;粒度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总有机炭分析仪等,同时还配备了日立公司E-1010离子溅射仪(喷金)设备。主要面向学院化学、环境、化工、材料等学科,同时也为学校热动、物理等学科提供开放服务。

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以全心全意为教师提供一流分析测试服务为宗旨;以贡献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为目标。中心在学院党政领导下,接受由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科知名教授组成的中心管委会指导、支撑与宏观管理。中心内部实行质量管理,并有一整套科学、规范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规章制度,为教师提供科学、可靠、准确、及时的检测结果。

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将努力为我院的学科建设作贡献,竭诚欢迎广大师生莅临指导!

附件:测试中心组织结构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