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科技自主创新能力,鼓励和支持原始创新和自由探索研究,培育科技创新人才,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市财政预算制的要求,市科委启动2014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支持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优先支持能源、资源环境、生命科学、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及交叉科学的研究。  
  二、申报条件  
  1、所申请的项目应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研究价值,理论依据充分,学术思想新颖,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可行,考核目标具体。  
  2、申请人条件:  
  (1)具备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独立研究能力的在岗科研人员;  
  (2)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已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省部级(含)以上项目且尚未结题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站博士后,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42012年度和2013年度连续两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基金未获资助的,2014年度不得申请。  
  3、每个项目只能有一个承担单位和一位项目负责人,一位科研人员不能同时参与两个以上(含两个)项目的申报。项目负责人每年投入项目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  
  42013年未获得过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单位本年度申报总数不超过2项。  
  三、资助年限、强度  
  基金项目的研究期限为3年,资助额度为10万元/项。  
  四、申报方式、时间及地点  
  1、本通知公开发布,申请人可以在“上海科技”网站(www.stcsm.gov.cn)上进入“办事服务→科研计划项目可行性方案申报”,按规定的格式,认真、如实填写《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教师申请时可先网上下载WORD版本申请书离线填写,通过学校评审后再上网填写、提交,经科研处审核通过后再用A4纸双面打印申请书。  
  2、二级学院应认真组织遴选,择优推荐,各学院申报名额稍后发到科研院长邮箱。请在35日上午10点前将申请书一式3份交到学校科研处,并交一份《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发电子版即可)。本基金项目不接受个人申请。

3. 单位基本情况表填写数据可向各二级学院科研秘书索取(2014年数据,已发至他们邮箱)

联系人:钟丽莎  联系电话:35303931

邮箱:zhonglisha@shie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