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二级学院、部门:

为做好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2014年开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结构和资助政策做部分调整和规定,详细内容见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1. 不再设立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允许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在结题当年申请面上项目。

2. 上两年(本次指2012年和2013)连续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包括初审不予受理的项目)的申请人,当年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面上项目。

3. 上年度获得面上项目(包括一年期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不包括集成项目和指导专家组调研项目)、联合基金项目(指同一名称联合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包括一年期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特殊说明的除外)、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同类型项目。

4. 避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复资助。

  (1.正在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经结题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时,应当提交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颁发的《结项证书》复印件,加盖依托单位公章后,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2.同一年度内,已经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52014年度除面上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书采用离线方式撰写外,其他各类型项目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指南》、相关类型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按撰写提纲要求撰写申请书,并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具体要求如下:

1.采用离线方式撰写申请书的申请人于2014115日后访问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下载2014版申请书,不得使用以前版本的申请书。解压缩后有多个文件,电子申请书“NSFCProposal”必须与其它文件放在同一目录下方可运行和检查保护,并注意查看“NSFC申请书帮助文档)。下载使用新版申请书时,请务必将以前版本的申请书模板文件全部删除。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向依托单位提交电子申请书和电子附件材料,以及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及附件材料。

    2.采用在线方式撰写申请书的申请人于2014115日后登录ISIS系统(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向科研处申请开户,将申请人姓名及正确电子邮箱发到zhonglisha@shiep.edu.cn),准确选择相应申请项目的资助类别和亚类说明,根据《指南》要求选择或填写附注说明,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以及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

6.填写申请书时,一定要准确选择或填写申请代码2014年新代码)资助类别亚类说明附注说明等项内容,按撰写提纲要求填报,并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研究起止时间一律填写201511—201*1231,研究期限根据项目类型确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年,面上项目4年)。

4.经费申报参照上一年平均资助强度和2014年指南要求,预算要合理,根据有关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进行填写;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要注意基金委的限项规定,不能超项;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必须本人在申请书上签字

5.申请书中的项目组成员中如有校外人员参加,即视为有合作单位,在申请书信息简表中要填写合作单位信息,在申请书签字盖章页上加盖合作单位公章

6.申请时须同时提交电子和纸质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申请书的内容和版本号一致(电子申请书每次修改后要进行检查保护,再保存、打印)。

7.为帮助教师注意申报中的有关事项,请申请人对照《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自查表》(见附件)进行检查

8申报书提交、学校审核安排如下:

1223日前,二级学院组织专家初审教师提交的申请书初稿,反馈修改意见供教师修改;

3226日前,二级学院将教师修改后申请书集中后统一交至科研处

4227—34,科研处进行形式审查

535—7教师提交正式申请书(2份纸质+电子文件);电子申请书发至zhonglisha@shiep.edu.cn(只要发送Word文件,文件名改为申请人姓名”+“定稿时间,如张三20130308”)。 学校受理截止时间为371500点。过时一律不再受理,以免影响其他教师申报。敬请谅解

438日后,科技处进行汇总、电子文件上传、材料上交。

申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钟丽莎      联系电话:35303931

科研处           2014114

20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自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