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第十三届环境保护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上海电力学院全体教师、同学:

我国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美丽中国,我院特举办环保周系列活动,只为营造环保氛围,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让环保和公益行动成为每个人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学生们的主动性,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加强校园环保工作,改善校园环境,提升校园品质。本次活动望全体同学积极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低碳生活WEGO

活动时间:4月18日-----6月初

活动形式:以一系列节能环保、循环利用为主题的活动来加强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一:二手书集市(免费交易二手书教材)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二:环保微公益(捐赠步数)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三:环保DIY小课堂(造纸术演示)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四:环保校园行(自行车绕行学校)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五:环保志愿行(上海野生动物园、浦图、共建地铁站)

  

  

第十三届环保周项目组

2017年5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一:二手书集市

  

  1. 活动目的:

  2. 收集高年级学生不需要了的旧书教材,提倡给想要自己购买教材的各年级同学,使物品和资源得以循环使用,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

  3. 422日地球日的同一周,提倡同学保护地球,珍惜资源,加深同学对资源循环使用的意识。为59的环保周开幕式做良好的铺垫和宣传。

  4. 活动时间:2017418日(宣传)

    201759(摆摊)

  5. 活动地点:园区国旗广场

  6. 参与对象:全校师生(环化为主)

  7. 活动安排:

  8. 提前一周开始宣传工作,通过线上(微信、环化通、班长等)宣传,让更多同学知晓此次活动,提倡同学将平时用不到的旧书整理出来;

  9. 418日中午在国旗广场进行摆摊收集,同时也可以继续进行宣传;统一记录下有意愿捐书的同学的姓名、联系方式、楼幢寝室号,择日统一上门收取。

  10. 将统一收集好的书本分类整理好,制作出书目清单,可在开幕式前放在微信上供有需要的同学查找。

  11. 59日中午在国旗广场将物品有序摆放,物品做好编号,工作人员作好记录,整理好书籍和物品,维持现场秩序。所有二手书免费赠送,进行二手书认领的同学可在旁边的募捐箱内进行任意数额的捐款,所得全部捐款用于我院暑期支教团队。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二:环保微公益

  

一、活动目的:提倡全校师生建立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

二、活动时间201759

三、活动地点:园区国旗广场

四、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五、活动安排:

  1. 提前一周通过前期线上宣传等方式,告知同学们提前保留自己在QQ或微信上捐赠步数的截图。

  2. 59日凭手机捐赠步数的截图记录于国旗广场领取小礼品——马克杯,营养土和种子。马克杯可以选择,挑选由宣传部提前代为绘好的成品;或参与现场亲手绘制自己专属的马克杯,登记参与人员信息,拍照留念。

  3. 活动结束后,可将手绘作品通过微信平台展示并进行投票。

  4. 内蒙古树苗捐赠。59国旗广场摆摊,设置捐款箱,25元捐赠一颗树苗,我们留下捐赠者信息,方便以后将电子版和纸质版凭证发给捐赠者,捐赠树苗者现场同样可获得废弃杯和营养土和种子。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三:环保DIY小课堂——造纸术

一、活动目的:普及化学生活常识,宣传环保循环理念

二、活动时间201759

三、活动地点生活园区国旗广场

四、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五、活动安排

  1. 事先由主席团助理先进行废纸重造试验,保证开幕式当天能顺利进行现场展示。

  2. 开幕式当天可以将之前做好的纸张作为展示,同时现场进行废纸重造的各流程展示;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提供废纸,或者参与制作流程,亲自体验,最后可以获得自己亲手做出的纸作为奖品。(如果不能现场拿走纸张,需要统计参与同学的姓名、联系方式,另行通知取纸时间。)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四:环保校园行

  1. 活动目的:响应低碳出行并号召全校师生绿色出行、健康生活

    二、活动时间201759

    三、活动地点生活园区国旗广场、教学区

    四、参与对象:20名志愿骑手

    五、活动安排

  2. 由主席团助理事先设计好骑行路线并试行,保证活动安全和活动可行性。

  3. 提前招募20名志愿骑手,在开幕式当天参与环保骑行活动。事先准备好活动纪念勋章。

  4. 开幕式当天从国旗广场出发,通过北校门绕教学区一周,到南校门结束,途中尽量避开人群多的地方,保证安全。

  5. 骑行结束,给每位志愿骑手颁发纪念勋章。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五:环保志愿行

一、活动目的:在共建单位中普及各类环保知识,共建单位包括上海野生动物园、浦东图书馆、罗山路地铁站这三家人流量大的单位。

二、活动时间20175

三、活动地点上海市野生动物园、浦东图书馆、上海16号线罗山路地铁站

四、参与对象:我院志愿者

五、活动安排

前期收集各类环保知识,将环保知识用海报、展板的形式展示出来,摆放于共建单位中人流量大的地方,提倡游客建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环保意识。

  

  

活动总流程

一、前期准备:

1二手书收集和微公益通过线上宣传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

2418日于国旗广场现场摆摊收集旧书。

3、招募参加骑行的同学(10名)。

、活动招标

有意投标的各团支部,需要于55日前提交纸质版投标表格(见附件),于北3208辅导员办公室温晶琳老师处。

招标项目如下:

1、参与骑行安全保障工作(保障骑行队伍过马路、过弯等安全问题)。

2、参与开幕式现场秩序维护(开幕式当天维护现场秩序,保证开幕式上的活动有序进行)。

3、组成由班级同学参与的10名骑手车队(有班服的优先)。

三、开幕式:

1、二手书集市:工作人员对旧书做好编号,开幕式当天同学可以免费领取。

2、环保微公益:凭开幕式一周前的步数记录截图,可在开幕式现场领取马克杯、营养土和种子。

3、环保DIY小课堂:向同学展示废纸新做的过程,同学有兴趣也可以参与其中。

4、环保校园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指定路线进行骑行,结束后颁发纪念勋章。


附件:2017年环化学院环保周团支部招标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