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互访活动


2017年11月10日下午,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第五次互访活动(第十八组)于上海电力学院长阳路校区务实202室顺利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辅导员钱玉雄以及10个兄弟院校团支部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互访活动。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老师对各位到场的团支部代表表示欢迎,认为本次活动为各支部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团支部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并就此次活动的主题----高校团支部如何引领支部成员践行工匠精神提出了自己的理解。涂老师说工匠精神更多的应该是一种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由浅到深的体会的过程,是让作品在手中慢慢升华,而并非一种单一的重复,如同卖油翁一般“唯手熟尔”。工匠精神不是舶来品,而自古就是一种华夏气质,我们不仅要延承传统工艺,更应传承其精神,涂老师对于主题的见解很好的地引导了我们后续的讨论。

在主题交流环节,各代表们围绕如何在支部成员中践行好“工匠精神”展开讨论,围绕“认真”与“创新”两方面对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此次交流是文理工科的相互交融与碰撞,各代表们的根据自己所学,结合自身特色,分享自己对于主题的理解。

接下来的活动中,十八组各团支部代表依次参观了我校电力设备展览馆,校史馆。通老师的讲解,各代表们对我校的发展史,电厂的热力设备运行情况都有了详细的了解。

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任重而道远,此次互访活动更进一步加强了各高校团支部的思想建设、互动建设,增强了团支部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供稿人:丁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