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次团学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525日晚,我院在崇德楼214顺利召开了第二次团学代表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徐仙君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老师、我院团委书记温晶琳老师、各辅导员老师们、来自大一到大三的一百二十八名学生代表和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516日大会筹备会顺利召开,筹备会经过学生代表们的公开选举产生了十九名新一届团学干部,彰显了我院走在自由、民主道路上的决心。第二次团学代表大会所有会议材料创新性地采用二维码的方式呈现,彰显了我院在环保理念上的坚守和用心。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的庄严氛围下拉开了序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林佳洁代表经管学院宣读了贺信,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东华大学等八家兄弟学校向我院双代会的顺利召开发来贺信。会议第一项议程是校团委副书记徐仙君老师致辞。徐仙君老师转达了校团委对大会召开的祝贺,并代表校团委向全体环化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徐仙君老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分团委在团工作当中所取得的成效,特色是在争红创特、新媒体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有效实现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延伸,对接下去分团委班子和我院青年学生,徐仙君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争当“学生友”,不当“学生官”;第二,希望全体青年学生,做独一无二的“二维码”;第三,希望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为最强的WIFI接收器。

会议第二项议程,发布我院吉祥物“环环”和“化化”。学院吉祥物经过前期征集,筛选等工作,最终形成。我院吉祥物脱胎于实验仪器容量瓶,具有鲜明的学院特色,他们是实验室诞生的小精灵,取名为“环环”和“化化”。大会上发布了吉祥物诞生的动画片,动画片由我院学生干部原创和后期制作,最终形成吉祥物诞生记的动画片,大会召开当天,我院通过“电力环化”官方微信平台对动画片进行推送,在师生中影响广泛。

会议第三项议程,我院分团委书记温晶琳老师做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二次届团学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温晶琳老师在报告中对我院团学在过去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我院团学在过去两年当中在制度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思想引领、新媒体建设、活动育人等方面均取得了相应的成绩,温晶琳老师指出在接下去的三年当中,我院团学将从思想引领、阵地建设、组织建设、校园文化这四个方面着力开展相关工作,带领我院团学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第四项议程,我院分党委副书记涂莹亮老师讲话。涂莹亮老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对我院团学在过去两年当中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分团委学生会总结经验,凝练品牌文化,以富有环化特色的活动认真贯彻学院育人理念,积极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第二,希望分团委学生会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不动摇,尽心竭力为同学服务,想同学所想,解同学所需;第三,希望分团委学生会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方针不改变,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提升工作层次,拓宽工作领域,加强兄弟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团委委员,通过了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新一届学生干部管理条例和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志愿者管理制度,温晶琳老师代表学院分团委为新一届团学干部颁发了聘书。最后,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