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前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伴随着就业难度的增加,创业开店已成为很多人实现自身价值的主要途径,但是自主创业并不是想当然那么简单的,下面我们就来说明下注意事项。

    一、做足足够的市场调查,了解自己所要开的店铺种类是否在区域内数量过多,确认自己的店铺是否会有足够的市场空间,避免在市场饱和时将资金投入市场。

    二、选好开店地点,了解地段所需房租。店铺选址关系到客流量的多少,而房租则会消耗很大比例的资金,选址的不当会导致本来就不怎么富裕的创业初期雪上加霜。

    三、有稳定的进货渠道,开店无非就是产品买入-卖出的过程,仅仅有市场也不够,必须有足够的货源才能保持店铺的顺利运行。

    四、人员问题,人员素质对于成败非常重要,要考虑自己是否胜任店铺类型,如果自己不能胜任是否能雇佣到帮手。

    五、最后要寻找好退路,如果开店确实不顺利要能保证自己迅速脱身,回笼资金,防止更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