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金辰

 

范金辰,男,19845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会员。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导师印杰教授。20141月至今任教于上海电力大学。2017-2019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访学合作导师Nicholas A Kotov 教授。

先后主讲《有机化学》、《高分子物理》、《涂料制备技术》《中等化学实验》、《材料测试分析技术》等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课程。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光电催化,燃料电池以及功能高分子材料等方向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青年基金项目,先后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教委晨光计划和上海市科委扬帆计划。参与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 “上海市纳米专项等多项基金项目研究。截止目前,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NanoSmall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篇,其中通讯及第一作者论文40篇,ESI高被引文章6篇,他引2600余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 12项,授权3项。

学术兴趣与研究方向:

  • 能源材料电化学二次电池,电催化,超级电容器等

  • 手性无机纳米材料制备及其光电应用

  • 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

E-mailjinchen.fan@shiep.edu.cn

电话:15800569732; 1801973958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851号环化大楼B210

热忱欢迎优秀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加入我们的研究队伍,也竭诚欢迎专家学者和企业与我们联系共商合作研究事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