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由校团委主办的新老生交流会

2018年12月10日晚18点,我院分团委承办了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六届新生节之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新老生交流会我们邀请了2018考研、考插班生、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科创项目成功的学生嘉宾回校为大一新生介绍学习经验。来自我校二级学院的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新老生交流会,我院分团委书记金一文老师出席了活动。

通过插班生考试进入复旦大学的王从武同学介绍了他的考插经历,以及考插需要的注意事项,需要大量的做题来巩固自己,刷新自己,这样考插的路才会平整而适合自己。而孙家豪同学是考研达人,他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生活要建立成熟的三观,明确目标,养成习惯,自我规划,主动转变,自学,一直学习,并尽早分配好时间。好的计划让事情事半功倍,好的开始让过程化繁为简。李欣泽同学则让我们看见了志愿者实践的乐趣。最后穆卓文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她的科创路程,她曾遇到的问题,还包括需要的具体准备,以及她在做这些事时的喜悦与苦恼。专利,奖项,论文发表,这些都将成为考研时的助力,而科创奖项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对容易的一条路径。

  

本次新老生交流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新生与往届优秀校友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用身边的例子激励2018级新生努力向前,不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