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18年“科技节”活动

 2018年12月4日下午,我院在临港校区一食堂门口举办了趣味科技节。神奇的写字机器人、能够预测天气的天气瓶、绚丽多彩的水中花园、可食用的ooho水球等化学趣味小实验,令人印象深刻。这些趣味小实验让大家在实践体验中学习,轻轻松松走近科学并感受其魅力。

产品一:

写字机器人:输入你想要的图文,它就能代你完成后续绘制过程,从而达到解放双手的目的。科技赋予机械以生命,机械带给生活以便利。

产品二:

    Ooho水球:Ooho水球是一种由海藻基膜制成的可生物降解的水包,它是由棕藻的提取物和氯化钙合成的。去年4月12日,3名伦敦学者受分子美食的启发,制作出了Ooho,Ooho 水球也因其强韧、环保、可降解、可食用、易于制作、成本低廉火了起来,也在今年9月16日第一次取代塑料瓶给广大伦敦马拉松参赛者补给水分。

产品三:

    天气瓶:天气瓶又称风暴瓶,最早由罗伯特·菲茨罗伊陪同查尔斯·达尔文进行航行时发明的,他们把蒸馏水、樟脑、乙醇、硝酸钾和氯化铵混合成溶液,密封在玻璃瓶子里,天气瓶便会根据外界温度改变,瓶内会展现出不同型态的结晶,预报天气的变化。  

产品四:  

    水中花园:通过金属盐与硅酸钠反应,生成不同颜色的金属硅酸盐胶体,在固体、液体的接触面形成半透膜,由于渗透压的关系,水不断渗入膜内,胀破半透膜使盐又与硅酸钠接触,生成新的胶状金属硅酸盐。反复渗透,硅酸盐生成芽状或树枝状,从而产生水中花园的现象。  

本次科技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我院学子的科创热情和动手实践能力,更重要的也是我院学科特色和专业能力的良好展示,提升了我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