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持续巩固“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要求,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学院党委于20191022日至1031日期间举办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学院专职组织员李艳为学员做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党员条件与发展党员过程》的开班动员和专题讲座。李艳为学员们解读《中国共产党党章》,明确指出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义务。同时,李艳指出了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容易出现的问题,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自觉提高思想觉悟,积极要求上进。

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做题为《直面时代直问 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讲座。邱卫东结合中国近代历史,以及国家目前的经济,安全形势,向学员们阐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着强国,民族复兴之重任这一道理,并提出当代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邱卫东为学员们提出三点建议,鼓励学员们不怕困难,坚守初心,完成自身的使命

上海海事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余成跃通过理论知识的教授和口语化的讲解,将学员们代入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内涵与价值之中,深入浅出,浅显易懂。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是“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这是对接各国政策和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协调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学员们充分领会到了自己的祖国在国际上的大国地位,也体会到了自己身上的担当和责任之重。在立志成为党员的道路上,表示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需要积极进取,认真求学,为学校及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除了集中授课,还有小组讨论、自主学习以及实践等环节,通过党课教育,全体学员提高了觉悟、锤炼了党性,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至此,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全体学员顺利结业。

 

 

 

                                                                    李艳供稿

                                                                 2019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