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团委与宜浩佳园二居委党总支共建签约

2019124日我院分团委与南汇新城镇宜浩佳园二居民区党总支部委员会举行共建结对仪式。我院团委副书记李雪珂宜浩佳园二居委党总支书记张卫、宜浩佳园二居委党总支副书记许玲玲、宜浩佳园二居委团支部负责人许玲玲及环化学生会学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双方就现有的社区需求与高校资源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共建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为日后结合地区特色、发挥高校专业优势进行志愿、实践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活动是我院团委响应上海市团市委关于“往社区走”的主战略,积极“走出去”与街道结对共建,发挥大学生团员模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奉献,为社会治理和公益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院团委副书记李雪珂就我院的专业学科优势以及现有的资源条件进行介绍,并展望在今后的共建结对中,我院团委将与宜浩佳园二居委党总支一起通过以“服务社区为框架、爱心三点半为载体、科普教育为核心”的理念,开展系列科普类活动,真正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长远目标与计划,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一批又一批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高校的崇高使命。宜浩佳园二居委党总支表示愿意积极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交流等方面提供平台和基地,希望能够利用高校的学科专业的优势,为科普注入新的生命与活力,为社区居民们打开一扇新的科普大门。

我院团委与宜浩佳园二居委党总支搭建起了校社合作、党团联动的新平台,今后我院分团委将充分利用共建平台,探索共建活动新方式、新内容,共同打造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科学普及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教育协同育人新模式,以期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环化新青年。

李雪珂、薛岚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