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寒假及下学期报到相关事宜

全院同学:


大家好!寒假来临,为了使大家过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现将寒假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与寒假作业布置如下:

一、下学期开学及报到工作

1、开学报到时间:2019223日(周日)下午1330-1600

2、报到地点:临港校区环化学院大楼A204辅导员办公室

3、报到所需上交的材料:学生证、寒假作业、社会实践证书及相关材料等。未交齐上述材料者不予注册。

4、下学期正式上课时间:2019224日(星期一)

二、注意事项

1、补、缓考及答疑安排:具体安排参见https://jwc.shiep.edu.cn通知,欠学分的学生请重视并关注自己所欠的学分,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复习,准时到学校参加补考,切勿延误考试。成绩查询:117日起即可登陆校园网学生教学管理系统查询。辅导员会与欠学分较多的同学家长联系。如对考试成绩有疑问,请密切关注复查成绩的通知并及时提交复查成绩申请表。

2、假期安全问题:所有同学假期间务必要保持通讯的畅通,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和保卫处联系(保卫处联系电话:临港校区61655110),避免因通讯不畅造成的安全隐患;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卫生;注意防盗、防骗尤其是网上诈骗;坚决不做与大学生不相符的行为,不赌博、不酗酒、不传播计算机网络中反动言论。

留校同学要注意保持宿舍卫生,严禁违章用电,最后离校离开寝室要关闭门窗,断水断电,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如有特殊事件请及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

3、返校:返校时要尽量早买票,以免耽误课程,未按时到校上课,按旷课处理。如遇突发状况,不能于报到之日前赶到学校的同学,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履行请假程序。

三、寒假作业

(一)必做:

2016级:

2016级学生需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开展就业实习,锻炼个人能力,提高就业能力,开学初以拍照、截图等多种证明形式上交。

2017级:

    1、简历制作:选择合适模板,填充个人信息,从而真实了解个人能力和不足,力求下学期补回来电子版简历开学初上交。
    2
、结合本学期成绩,做好成绩分析和未来发展方向分析。

成绩分析:考试成绩不理想科目分析原因、总结经验,计划下学期的学习方式;结合挂科科目分析原因,说明假期学习情况。

发展方向分析:考研,明确考研专业和下学期复习计划;出国,询问社会机构了解出国要求,制定计划在下学期补齐短板;就业,了解就业方向、形式、黄金时间(招聘网站、工作、询问专业老师等方式多方位了解,切忌主观臆断和人云亦云),查找个人短板并制定下学期努力方向。

要求:字数1000字左右,宋体,字符小四,行距1.5倍,开学初以电子版形式上交
2018
级:

1、向2018级全体同学倡议:假期拒做“低头族”,从网络世界中抽身出来关心父母,和家人共同准备年夜饭,学做特色菜,实现父母的一个小愿望(用照片或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开学初抽查)。

22018级全体同学写一份成绩分析,针对自己本学期的成绩和上学期的成绩做一个分析和对比,分析中体现本学期每门课的分数、两学期的平均绩点对比、目前已获得的总学分及欠学分情况,要求对每一门课都详细分析成功和不足之处

要求:字数1000字左右,宋体,字符小四,行距1.5倍,开学初以纸质版形式上交。

32018级全体学生开展寒假社会调研,涉及调研的内容在以下两方面选择其中一个,调研结束后请填写“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寒假社会调研登记表”,要求有详细的调研分析和成果总结:

详见通知:https://hhxy.shiep.edu.cn/29/a4/c1231a207268/page.htm),
   (1)“青年观察家”社会调研团行动,以观察、走访、调研等形式组团开展“青年观察家” 社会调研团行动,团队成员建议3-5人。主要调研具体类别及内容详见链接

   (2)“青年践行者”实践体验类活动,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按照就近原则,以个人的形式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电厂、社区、敬老院、福利院、孤儿院等单位开展参观学习、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社会调研活动,在基层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2019

1、总结2019年与计划2020

总结2019年——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大学生的生活,时间充裕,自由时间充足,同学们总结自己这一年的生活,不可谓不精彩纷呈,充实,尽兴,正如苏轼的一句诗词“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有的同学参加了学生会,丰富自己业余生活。有的同学学习了篮球、PS、舞蹈等新技能;培养了高中没有时间培养的兴趣爱好;有的同学参加支教、兼职攒钱外出旅游,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旅游……同学们纷纷在回顾中赞叹着大学生活的精彩。

计划2020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谈到未来的计划,有的同学会写到学习,表明自己在总结上一年学习情况时反思自己学习缺少技巧,今年一定改正,一定要取得的绩点过3的成绩;或有的同学畅想人生追求,用自己四年的大学时光,充实自己,追求自己少年时代的目标;或有的同学着重于眼前最需要完成的任务,脚踏实地,踏踏实实的完成目前的任务……

要求:2019级全体新生写一遍2019年的总结和2020年计划书,总体字数要求1200字以上,宋体,字符小四,行距1.5倍,开学初以纸质版形式上交

    2、结合本学期期末考试分数,作一篇成绩分析。分析中需体现每一门课的分数,要求对每一门课程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态度进行深刻的剖析,谈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不足之处,

要求:字数500字以上,宋体,字符小四,行距1.5倍,开学初以电子版形式上交。

32019级全体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参加一项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同学可充分利用寒假返乡等契机“往社区走”、往乡村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广泛参加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寻访探访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详见通知:https://hhxy.shiep.edu.cn/29/a4/c1231a207268/page.htm

(二)选做

在“电力环化”组织“年味十足,小康图集”活动,征集家乡特色年味、年夜饭、团圆照或街景的照片,从点滴收获、点滴改变,体现我们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念,请于2020130日前照片发送至邮箱dlhhxwzx@163.com

最后,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下学期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也再次提醒大家出门注意安全,期待大家平平安安回校!

友情提醒:请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经常登录上海电力大学、教务处及环化学院网站,及时关注各类信息。

假期中同学们如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情,可及时和辅导员取得联系:

    2019级:王  涛18101828331

    2018级:修绍梅18117566569

    2017级:李雪珂15062115315

    2016级:谷  建18301791062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