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抗疫,重要思想同学习---化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5月组织生活


在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了解,202005291600我院化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主题为“齐心协力共抗疫,重要思想同学习”的组织生活会议,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而展开,共17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王涛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流程,并 且首先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让大家对重要讲话有了更系统的认识。随后,党员刘荣同学通过国内外抗疫形势对比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的宏观调动能力并结合党员在抗疫前线发挥的重要作用生动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然后,王茵茵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通过数据的形式更加直观的展示了当前国际疫情形势的严峻,也从另一个方向体现了中国抗疫成效的来之不易,我们丝毫都不能松懈。接着,党员施琳同学着重分享了对开展国际联防联控和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感悟,通过疫情期间部分国家相互帮助支持的例子以及及少数国家不负责任的做法对比,形象的展现了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抗疫强大合力的重要性。

最后,支部书记王涛对三名主讲人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凝练汇总并表示了肯定,同时通过举例国外最近的热点事件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要性以及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



周鹏飞 王 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