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开展学术微讲堂——学术直通车

2020627日上午10点,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特色活动——学术直通车,会议由周志元主持。为了拓展低年级研究生对专业的认知,加深高年级研究生对行业的理解,更好的掌握自身专业所需的相关知识和前沿动态。本期的学术直通车邀请到我院廖强强教授,为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做了题为《电动汽车电池在分布式储能系统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

廖教授从“电动汽车电池的储能潜力”、“国内外V2G的研究与实践”、“国内外梯次利用实践”、“梯次利用中的关键技术探讨”四部分进行了讲解,以详尽的对比数据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使得研究生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内外电动汽车的发展、回收退役动力电池的前景和通过利用电动汽车通过V2G实现藏储于民的效用。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们就报告做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从报告中不仅学到了退役电池梯次利用的相关内容和发展前景,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对科研活动的态度和对专业前沿的探索精神。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科研活动中,保持良好的科研作风。

 (高泽松,孙晓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