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四育人”,培养研究生的家国情怀,激发研究生的责任担当。在本学期开学前夕,99日,我院组织20182019级全体研究生开展了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云班会。

会上,辅导员孙晓华首先代领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三封重要回信,并一起了解学习了每一封信背后的感人故事。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奔赴疫区前线的感人日记让人动容;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服务队的全体师生积极宣扬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求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承的信念让人敬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118名毕业生奔赴新疆基层,志愿建设西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为全体研究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随后,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我们都是收信人”,我们也是追梦人。只要路是对的,就不害怕遥远。青年一代有激情,有梦想,有努力,有奋发向上的力量!相信我院研究生们定会承载起青春的使命,不负韶华,承担起青年一代应有的担当!

孙晓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