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锤炼党性,引导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20201113日下午,环化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由管虎、郭帆、路阳执导的《金刚川》改编自真实的史实,讲述了抗美援朝金城战役中,大部队赶往前线支援,而金刚川河流上的一座木桥成为唯一通道,负责修桥的战士们冒着敌军的炮火,一次次修补被炸毁的木桥,最终用血肉之躯架起一座“生命之桥”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现场同学聚精会神,不时有同学为先烈的英勇牺牲留下眼泪,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又自强不息的年代。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认真撰写了观后感言。电力储能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艳说:“今天所观看的红色电影,让我们每一位党员对历史,又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要学好“四史”,大力弘扬四史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也希望,今后我们的每一位党员同志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扬奋斗精神,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林志成说:“我们今天所享受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生命所守护的。我们不仅要珍惜,更好去好好地守护它。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付诸于行动中。”环境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昕悦说:“我们的战士是拦不住、打不垮的,意志是他们最后的一颗子弹;我们的桥梁是炸不毁、摧不烂的,因为战士的身体是桥的最后一根木桩。每一帧画面都让我深受感动与鼓舞,流下热泪”。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支部发展对象任佳佳说:“最让我感动的是工兵连长、炮兵连长。他们积极发挥先锋精神,抱着视死如归的态度,让英雄的旗帜在战场上飘扬,不得不敬佩。自己以后也要勇担使命,发挥党员的作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王海婷说:“等我们再次回味,他们或许被刻在了纪念碑上,但更是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中留下了烙印。正是这种精神传承至今,我们的民族生生不息”。

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从细节作起,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