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首次获得“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5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我校临港校区举办。经校内选拔,我院共输送3件作品参与市赛复赛,经过激烈角逐,3支队伍均挺进决赛,最终斩获特等奖1一等奖2,实现我院“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重大突破,取得我院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指导和学院大力支持下,我院自202010月起,就开展挑战杯项目的遴选和培育工作。学院多次组织答辩评审、试讲演练等环节,帮助参赛师生了解“挑战杯”竞赛章程、解读评审规则,并指导学生撰写作品申报书。最终,我院三大团队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布展、准备充分,在市级决赛中,张海燕等同学完成、闵宇霖、李和兴老师指导的《基于废弃尿不湿的新型高能量密度锂硫电池》获得竞赛特等奖;贺子豪等同学完成、徐群杰老师指导的《一种具备耐腐蚀、自清洁和抗生物污损多功能防护的超疏水铝合金制备技术》,王凯冲等同学完成、周振老师指导的《污水碳氮磷主流富集-侧流回收资源化工艺技术》获得竞赛一等奖。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有效方式。希望更多的学生投入其中,用探索创新的思维书写多彩的篇章!


金一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