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百年之路”红色基地寻访】系列之二:重温革命史,长亿伟人情

今年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516日上午,我组织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参训成员、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赴上海毛泽东旧居、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和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地打卡活动,学习先辈们的奋斗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在参观毛泽东旧居时,来自第一党支部的李雯祥同学以重忆峥嵘岁月,致敬时代伟人为题开展微党课,讲解毛主席在上海开展工作,领导中国的革命事业。在迎接新时代机遇与挑战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党曾经的艰苦岁月,将党的初心使命铭记于心。

来到中国共产党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来自第二党支部的薛岚清介绍了周公馆的历史沿革,讲解周恩来、董必武等党员同志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和斗争。周公馆如同一位历经风云变幻的老人,向晚辈们讲述着那一段历史。

行走在红色基地,的看着纪念展馆里那一张张充满战斗故事的照图片,一件件满带历史沧桑的文物,一篇篇文献,一段段翔实的解说,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枪林弹雨、硝烟弥漫、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令人震撼。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犹如催人奋进的号角。

党员们怀着祟敬的心情,有秩序地参观着。沿着古朴厚重的街道,探索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岁月,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的检录奋斗史。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政治觉悟,增强了群众意识。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加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昂扬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拼搏,开拓进取,克难攻坚,无私奉献,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聂文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