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寒假留校学生“一站到底,情谊相伴”知识竞赛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为丰富留校学生生活, 129日下午,我院在临港校区A209会议室为假期留校同学筹办了以“一站到底,情谊相伴”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旨为留校同学送上暖意和新春祝福。

  此次缤纷知识竞赛答题环节共三轮,分为“轮流答题”“轮流选序号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采取积分制,题型涉及党史类、电竞类、生活常识类、传统文化类、文献书籍类、春节习俗类。首先,每组派一人回答问题,答对会得到相应积分,比赛结束后得分在前三名的小组会得到奖励。开始比赛后,各小组成员认真思考,激烈讨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选手们热情高涨,反应迅速,不分伯仲。最后的抢答环节将此次的比赛推向高潮,每个同学都参与其中,踊跃回答问题。最终由研究生余丙新夺得此次竞赛的冠军,主持人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此次比赛做总结并宣布比赛结束。

  关爱无处不在,留校同样温暖。寒假期间,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留校学生工作,通过制定科学合理防控措施、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组织辅导员对接关心等细心、暖心、贴心举措,让身处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金一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