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本学期民主评议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3月15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露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

        会议开始,学生党员李海蒂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详细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峥嵘岁月,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闵子君同学表示作为毕业班的大学生党员,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寻找初心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敢于创新的责任担当。随后,学生党员薛岚清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章的重要性。吕艾伦同学表示通过对党章的进一步解读,明确了党员的义务,权利与责任,加强了自身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

        接着,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大会。首先,支部书记陈露就此次民主评议大会召开的目的、对党员个人发展的意义及大会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率先开始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和预备党员按照次序,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全面查找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再对其他成员提出真诚的评价建议。 

        之后,全体党员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党支部书记民主测评表》以及《党支部评议表》。

        随后,支部书记针对查摆和评议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支部成员根据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的意见,作出整改承诺。

        会议还对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的优秀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激励大家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圆满开展,推动了我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了实干担当的正能量。



闵子君、李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