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课程,筑牢人才培养的四梁八柱


主讲人:黄婕

讲座时间:2022-04-22 14:3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802-842-061

主办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主持人:辛志玲

主讲人简介:

黄婕,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化工原理主讲教授。主持多项国家级及上海市教学改革项目,曾获得上海市“育才”奖,校“授课名师奖”、校“西太平洋”石化奖。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科研研究方向为超临界流体技术以及复合材料废弃物的降解;化工传递和分类过程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并获得好评,曾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讲座内容




     面向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高标准要求,打造国家一流课程是建设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环节。课程是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体系的建设,是夯实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保障,为了进一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提升本科课程教学质量和专业办学水平,“金课”已成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作为高等院校,我们需要进一步思考怎样才能让“金课”在高校里蔚然成风,成为新时代我国高校课程的常态,通过多方面交流和学习,积极融合信息技术与创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大力推动课堂改革,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为课堂教学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