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全院教师大会

2022522日下午,我院召开本学期次全院教师大会,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在线方式举行,院长闵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副院长辛志玲通报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情况、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情况,以及本学期期末教学、考试等相关工作安排,再次明确要求全体教师深入领会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更加主动参与到一流课程、重点课程的创建申报工作中。科研副院长时鹏辉代表班子通报了学院新出台的有关加强研究生管理的几项新制度、并对科研工作推进及实验室工作进行了部署,鼓励教师继续争取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论文、专利、报奖的同时;对安全工作重中之重的实验室管理进行了再次强调提醒相关人员在居家办公期间也需如期完成安全培训工作。学生副书记涂莹亮通报了现阶段我院本、研毕业班就业情况,希望老师们更多关注和重视毕业班学生的需求,做好毕业班同学的指导,为学生提供就业帮助,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一同参与到学生心理支持和建设工作中,将正能量传递给学生。

院长闵宇霖在讲话中首先指出教学是立院之本,人才之基,本学期上海市疫情严峻,教学和科研工作转为线上开展,更需要全体教师用高度重视的态度弥补无法直接面对面交流带来的影响。学院后续将会参照教学督导评价实施奖惩措施,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对于科研工作开展进度滞后的问题,他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居家办公期间,多主动参与线上的交流活动,为疫情后科研工作回归正轨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陶莹做总结讲话,她向全院教师介绍了近期校园内的防疫情况:校园自三月中封闭管理至今,学院共有12位老师陆续进校承担值守工作,目前二位班子成员、五位辅导员组成的7人小队仍坚守在校园,自四月中旬校内首发染疫事件后,留守的同志们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还兼任“核检大白”、“送餐小蓝”,“巡逻小绿”等数职为一身,悉心照顾着全体在校的环化学子。目前学院千名学生身体健康、情绪稳定,整体状态良好。陶莹在讲话最后强调,支撑学院战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不是一帆风顺的岁月静好,而是许许多多被汗水和泪水淹没的坚守者的辛劳。不同岗位承担不同责任,居家老师们的责任就是用心上好课,尤其是要注重线上教学质量。注重互动,在云端营造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互动氛围,对学生产生监督、帮助提升学习效果;保持好自己的“精气神”,抗疫是最好的教材,教师是最好的榜样。用言传更用身教,告诉学生如何用勇气突破疫霾,用信念激励前行,传递知识的同时,更要传递信心与力量。

修绍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