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选聘方案

为保证学院团学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新的团学干部,更好的贯彻落实学院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团学的自主职能,大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决定进行2022年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竞选对象条件

本次学生干部换届竞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持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原则实行择优录取,注重结构合理、整体优化、民主监督、科学发展。

二、换届竞选范围

全体本科生

三、换届竞选方案

1、换届竞选对象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具备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主席团参选者政治面貌需为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部门负责人参选者政治面貌需为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已完成“推优”个人,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品行端正,有较强的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心理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沟通能力强,有较强的文字功底。积极主动、乐于奉献,有强烈的集体感和责任感;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习成绩优良,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参选分团委兼职副书记、执行主席需获得过校级奖学金。

4)熟悉学生会工作,对校学生会的职能、任务及定位有所理解,有一定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曾参与组织各类学生活动项目且效果突出、带领基层组织(班级、团支部)获校级集体荣誉或者获得相关校级个人荣誉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群众基础好,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团结和带领同学做好各项工作。

2、拟聘岗位

     团委书记班子

  学生会主席团



序号

  岗位

拟聘人数

序号

岗位

拟聘人数


1

  团委兼职副书记

1

1

执行主席

1


2

  团委兼职副书记助理

2

2

主席团成员

2


   团委各部门

  学生会各部门



序号

  岗位

拟聘人数

序号

岗位

拟聘人数


1

  办公室负责人

1

1

学术部负责人

1


2

  组织部负责人

1

2

综合管理负责人

1


3

  素质拓展部负责人

1

3

生活权益部负责人

1


4

  社会实践部负责人

1

4

宣传部负责人

1


5

  创新创业部负责人

1

5

文艺部负责人

1


6

  团务部负责人

1

6

体育部负责人

1


7

  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

1

  

  

  


3、换届竞选流程

1)自主申报及组织推荐阶段

采用自主申报和组织推荐等方式,有意竞聘者填写“2022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申报人信息表”(附件一),并于73日之前,与个人电子证件照打包,发送至邮箱1649354356@qq.com,邮件名为“竞聘**部门(或团委书记班子、主席团)+姓名”凡逾期报名者均视为自动放弃竞选资格。

2)资格审查阶段

根据报名阶段学生干部申请竞选的报名情况,学院团委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换届竞选对象的具体要求开展资格审查工作,并且征求学生辅导员的推荐意见,在充分酝酿的前提下,确定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

3)答辩竞选阶段

答辩竞选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竞聘答辩,内容为个人信息、工作履历、岗位设想、工作计划及现场答辩。

4)结果公示阶段

根据答辩的结果,学院团委将面向全院进行结果公示。

四、竞聘说明

1、此次竞聘全体流程接受学院党委、团委的指导和督查,在申报、竞选等过程中,严禁作假、拉票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核实,直接取消参选资格。

2每人原则上只能参加一个部门的竞聘,后期可能会结合组织需要和本人意愿进行调整;

3、本次竞选任职学生干部考察期为半年,所聘学生干部聘期为一年,在任职期间成绩大幅下滑,甚至出现重修、违纪等现象,学院团委将推行“一票否决”、“引咎辞职”等制度。试用期满后须由各部门商量评定,经学院团委审核后下文正式聘任。

 

共青团上海电力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628

2022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申报人信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