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宏建

 

徐宏建,男,19714月,博士,副教授,20059~迄今任职于上海电力学院,从事专业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教学情况:承担研究生课程《高等化工热力学》、《电力生产环境保护》等学位课程的主讲,本科生《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工程概预算》等课程的主讲工作。任教以来,教学效果深获学生好评,2009年荣获上海电力学院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2013年荣获“上海电力学院优秀主讲教师”称号,2014年荣获“上海电力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主要科研成果及奖项:

近年来,本研究方向共负责和参与完成的省(,)级纵向课题及横向课题共20余项,主持和参与省部(市级)重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6,科研成果“燃煤锅炉强化脱硫技术”、“燃煤电站锅炉燃油系统节能技术及应用”等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先后承担和主要参与了“大型燃煤电站锅炉烟气脱硫系统关键技术”等的研究、开发了“多功能模拟脱硫综合评价系统”、“脱硫副产物氧化及石膏结晶实验研究平台”、“气体净化传质与溶解度平衡测定装置”等试验平台。

  已在《Industry and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动力工程学报》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2012年主编1000MW超超临界机组丛书《燃料与环保分册》,中国电力出版社。2011年“大型燃煤电站锅炉烟气脱硫系统优化技术研究与应用”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4年“增效节能型燃煤锅炉烟气脱硫及资源回收关键技术研究”获上海市科技发明三等奖。

主要研究领域:燃煤电厂多种污染物控制与综合利用技术、脱硫脱硝及CO2联合减排技术、电厂废水处理工艺等方向。

Email: xuhongjian@shie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