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第十四届环境保护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我院全体教师、同学:

我国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美丽中国,我院特举办环保周系列活动,只为营造环保氛围,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让环保和公益行动成为每个人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学生们的主动性,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今年恰逢我校搬迁到临港新校区,为加强校园环保工作,改善校园环境,提升校园品质,我院本年度的环保周活动将以关注室内空气为主题,望全体同学积极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清新空气,Waiting For You

活动时间:20186

活动形式: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普及空气安全的相关知识,加强全校师生对空气安全的关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

活动一:检测礼包(免费提供空气质量检测)

活动二:净化课堂(DIY小课堂自制空气净化剂)

活动三:自由呼吸(环保项目:醛释的路演)

活动四:学术平台(化学实验竞赛选拔赛)

活动五:环保集市(免费交易二手书教材)

  

  

十四届环保周项目组

20186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检测礼包(免费提供空气质量检测)

一、活动目的:

通过这个活动,希望同学们对临港校区的空气质量有所了解,并更多地关注自己即将入住的环境。

二、活动时间2018年6月

三、活动地点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校区)

四、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五、活动安排

  

  1. 事先进行志愿者的的招募,并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检测方法的培训。

  2. 由志愿者服务部部长及科技服务部部长带队,前往临港校区,对宿舍、教学楼、食堂等地进行空气质量的检测。

  3. 检测完毕后,将所得数据进行汇总,并与国家标准相比较,最后将结果公示。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净化课堂——自制空气净化剂

  4. 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让同学们了解环保知识,通过趣味性较强的DIY来增加同学们对于环保相关知识的了解与应用,同时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

    二、活动时间201865

    三、活动地点生活园区国旗广场

    四、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五、活动安排

  5. 事先由主席团助理先对自制空气净化剂试验,保证开幕式当天能顺利进行现场展示

  6. 事先准备好所需的原材料:硫酸亚铁溶液,维生素C,水溶性精油等相关试剂,以及喷雾瓶。

  7. 活动当天,由参与活动的同学在主席团助理的带领下,亲自动手制作空气净化剂。

  8. 成品可由制作同学当场带走留作纪念。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自由呼吸(环保项目:醛释的路演)

  1. 活动目的:

    醛释是一家集服务与技术为一体的除甲醛空气净化公司。公司主要为新买或装修后的住宅、写字楼、KTV、学校、交通工具等大量产生甲醛及其它刺激性气味影响人们正常呼吸的地方提供去除甲醛与空气净化服务。醛释采用纳米级金属氧化材料光触媒除甲醛技术降解室内有害物质,除甲醛率高达98%。

    二、活动时间201865

    三、活动地点生活园区国旗广场

    四、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五、活动安排

      

  2. 事先由主席团助理事先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为其制作展板,并与其协商项目介绍同学以及商品、项目的展示。

  3. 活动当天,由项目负责同学进行项目介绍及推广,并对其作品进行展示。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学术平台(化学实验竞赛选拔赛)

一、活动目的:

通过化学知识竞赛,选拔学校中更多在理论知识以及动手能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参加市级比赛在课堂学习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加完备的知识体系,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为他们打造更为广阔的平台。

二、活动时间2018年6(暂定)

三、活动地点上海电力学院(浦东校区)

四、参与对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安排

1、前期征集,通过微信平台、班级宣传向同学们征集参加比赛的同学名单。

2、由主席团助理提前借好考试场地,并与老师协商实验考试时间,并由宣传部制作海报

3、通知比赛同学考试的时间以及地点,确保每位同学都收到考试信息。

4、由主席团助理进行考场监督,发放、收集试卷,并对考卷进行统一批改,并最终将成绩公示

  

环保周系列活动之环保集市(免费交易二手书教材)

  1. 活动目的:

  2. 收集高年级学生不需要了的旧书教材,提倡给想要自己购买教材的各年级同学,使物品和资源得以循环使用,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

  3. 提倡同学保护地球,珍惜资源,加深同学对资源循环使用的意识。为65日的环保周开幕式做良好的铺垫和宣传。

  4. 活动时间:2018518日(宣传)

    201865(摆摊)

  5. 活动地点:园区国旗广场

  6. 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7. 活动安排:

  8. 提前一周开始宣传工作,通过线上(微信、环化通、班长等)宣传,让更多同学知晓此次活动,提倡同学将平时用不到的旧书整理出来;

  9. 在国旗广场进行摆摊收集,同时也可以继续进行宣传;统一记录下有意愿捐书的同学的姓名、联系方式、楼幢寝室号,择日统一上门收取。

  10. 将统一收集好的书本分类,整理成套,供给有需要的同学,并在微信平台进行推广

  11. 在国旗广场将物品有序摆放,物品做好编号,工作人员作好需要领取书籍同学的信息记录,与团学办公室值班时间进行领取,并做好记录

  

  

  

  

  

活动总流程:

一、前期准备:

1二手书收集和微公益通过线上宣传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

265日于国旗广场现场摆摊收集旧书。

3、招募环保周秩序维护团支部。

、活动招标

有意投标的各团支部,需要于531日前提交纸质版投标表格(见附件),于北3211辅导员办公室温晶琳老师处。

招标项目如下:

1、参与校园行安全保障工作(保障同学在校园中相关地点打卡时的安全问题)。

2、参与开幕式现场秩序维护(开幕式当天维护现场秩序,保证开幕式上的活动有序进行)。

三、开幕式:

1、二手书集市:工作人员对旧书整理成套,开幕式当天同学可以免费领取。

2、环保DIY小课堂:同学利用硫酸亚铁溶液,维生素C,水溶性精油等相关试剂,以及喷雾瓶进行空气净化剂的制作,并将最终成品留作纪念

3环保小科创(醛释)工作人员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


2018年环化学院环保周团支部招标报名表

班级

  

班级总人数

  

负责人

  

招标项目

环保周开幕式

联系方式

  

在校期间所获得的各项奖励情况

获奖名称

获奖时间

  

  

  

  

  

  

  

  

参加同学签名(手写):

  

  

  

  

团支部推荐意见

  

  

  

  

签名:

分团委推荐意见

  

  

  

  

签名:

团委审核意见

  

  

  

  

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