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四届环保周系列活动开幕

6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我院第十四届环保周系列活动在浦东校区举行开幕式,本届环保周活动主题为“清新空气,Waiting For You”。我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学院分团委书记温晶琳以及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

我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致开幕辞,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有序发展的千年大计,希望学院师生立足环境相关专业特色,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环化人的努力,并预祝开幕式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学生青春洋溢的街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DIY小课堂自制空气净化剂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环保交易集市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这里有环保薪火传的二手书交换市场,有环保绿万代的捐步数活动,还有贴近生活的环保小课堂,环保周的系列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生活中处处蕴藏的化学魅力,成为环化学子实践专业所学、展现动手能力的大舞台。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给了自己很多思考和启发,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牢记环保理念,从自身做起,学好专业知识,为爱护我们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大学生不仅是生态理念的学习者和传播者,更是环保新科技的创新者和实践者。我院环保周活动自2005年创建至今已经十四个年头,环保周秉承“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立足专业发展、紧跟国家大势接下来,环保周将陆续开展环保民生服务(免费提供空气质量检测)、环保小课堂(DIY小课堂自制空气净化剂)、环保项目展示(醛释——学生自主创业项目展示)、环保学术平台(化学实验竞赛选拔赛)、环保交易集市(免费二手书交易、以书易植毕业生活动)和环保微公益(地铁站环保科普宣传、捐步数志愿行)等系列活动,厚植环化学子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环化学子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