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克服心理问题

尽管创办公司的过程,一般都会像在野外骑车一样,总是跌宕起伏,但是创业者们也可以做出一些努力,来帮助他们自己保持对人生的掌控。

1、家人

Freeman建议,最重要的是留出一些时间给你爱的人们,留出一些时间给你爱的人们,留出一些时间给你爱的人们,重要的话说三遍!他说:“不要让你的工作挤掉了你与人交流的时间。”

2、控制风险

Freeman还建议创业者控制自己的财务风险。他说,在讨论对风险的评估时,创业者通常认为只要这风险勉强还能应付就可以了。最后导致的结果是,不仅会让你银行账户的资金入不敷出,也会导致你的压力骤增。因此,在你自己的资金里划定一个投资的限额。而且如果拉朋友和家人入股,千万不能用他们亏不起的钱。

3、生活理念

有氧运动、健康饮食和充足睡眠都很有帮助。培养一个与公司无关的身份也同样有效。“应该建立这样的生活理念:自我价值实现和资本增值净值,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Freeman说,“生活的其他方面应当成为你的一部分。”不管你正在养家糊口、在当地慈善机构担任董事、在后院建造火箭模型或者在周末去跳摇摆舞,在工作之外的领域也获得成就感,对于心理健康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4、重来

重新建立起面对失败和亏损的能力,也能够帮助企业的领导者保持心理的健康。“不要总是跟自己说‘我失败了,我生意失败了,我是失败者’,”Freeman说,“换一个角度看问题: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生活就是尝试和犯错的过程。不要过分夸大失败经历对你的影响。”

5、接受脆弱

BradFeld建议说,要诚实地对待你的感受——不要隐藏情绪,即使是在办公室。他说,当你愿意诚实地面对情绪时,你就能与周围的人有更深入的沟通。“当你否定自己,否定自己的价值时,别人是能看穿的。”Feld说,“甘愿变得脆弱,对领导者来说是一种非常强大的能力。